千尋,一轉眼間已入幼稚園....

時間過得好快,還在永華路開第一間店時,千尋才二個多月,那時候的事都還歷歷在目,如今回顧...已是小女孩了!

DSCN1297  DSCN1300  相片0192  相片0121  相片0107  入園式  入園式    入園式  

仔細看千尋嬰兒時的照片,ちえちゃん真的跟姐姐太像了...哈哈,半轉身回頭時的笑顏,正面的貓嘴巴笑顏...呵呵!

那樣小小的身軀,在正式通園的第一天,在別的小朋友哭著跟媽媽分別的時候,她忍著....

不過,因為從3歲就帶去日語教室的遊戲室玩耍<我去上日語課>,每次2小時,所以很快就習慣了!

4月份通園時間9:00~11:30,從5月份開始才有上到pm14:00,而且每天回來都訴說著在園中玩了些什麼,每天都非常期待明天再去玩,我想只要她開心地想去上學,這就足夠了

千尋去幼稚園後,感觸最深的應該是我家老二-大造吧!只差1歲2個多月,每天玩在一起,如今每天伴在身旁的姐姐突然不在身邊,他可寂寞了呢~~入園式那天,我們在開家長會議,他一直吵著要去找姐姐〈怎麼平時只知吵架〉....每天送姐姐上學,就想留在那一起玩....不過,我想他心裡很是羨慕姐姐吧,因為姐姐回來都會欺負她...哈哈~~

我家主人看到入園式照片,只有笑著說:怎麼跟坐在旁邊的男生髮型那麼像...〈也不想想是誰剪的,不就是你本人><〉

生活變化最大的應該是我了吧!開學至今已2週,第一週去開家長會議,園長介紹園內及說明注意事項,第二週昨天又去開年少組懇親會,這次是跟老師。每位媽媽除了自我介紹外,還介紹自己的小朋友狀況...等等。而且才第二週而已就收到班級委員的"親睦會"通知書,就是媽媽們的聚會...@@,這也是我覺得最麻煩且最可怕的事!麻煩的是,明明不想去,上午去參加了,就會擾亂了我一整天的行程,而且也不想跟日本媽媽們有什麼交集,聽太多了也看太多了;而可怕的是怕我不去參加,小朋友會被隔離,久而久之被欺負〈不知是否日劇看太多...哈哈〉

親睦會  

星期一收到,隔天就要回覆,沒有時間多思考,只好選擇不去!但今天送千尋上學後被班級委員媽媽叫住,問我說:親睦會怎不去?

我回:還要帶2個去,比較麻煩....

她回:只有自我介紹,跟聊一下天,如果小朋友待不住時,可以先離開沒關係。

只好笑笑地回:這樣啊,那就去吧...哈哈〈心想:昨天的班級懇親會不是自我介紹過了嗎!不過,這樣回,應該會被白眼吧...

以前看日劇,劇情都會帶到學生要進教室前在玄關換室內鞋部份,當然那習慣也是從幼稚園就開始,而且每週的最後一天〈星期五〉都要帶回去洗,上週我打開放室內鞋的袋子看,不是很白很乾淨嗎,需要洗?〈除了鞋底有一些些痕跡外〉

IMG_20150419_085359934  IMG_20150419_085408244  

左看右看都很乾淨呀!不過,思考了一天,還是在星期日洗了它...

想到入園的準備就昏了~~

1.通園外套1件,體操服4件,褲子2件都要縫製布上去後,寫上名字

2.製作乾布〈搓身體用的〉2條,做好後也要縫上布寫上名字

3.製作抹布2條

4.毛巾2條,縫上吊繩,縫上布後寫上名字

5.通園帽子縫上吊繩,寫上名字

6.準備裝便當的袋子.室內鞋的袋子,換衣服的袋子,畫本的袋子....都要縫上布寫上名字

7.製作防災頭巾且可變化成座墊

8.其他用品就自己在市面上買,像室內鞋.便當盒...等等,有些用品學校代訂,像書包.道具箱..等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倍家日貨代購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